2022 Summer Adult Sunday School Class Description

M101 主日福音的宴席

Zoom ID: 831 4510 6230, password: 24680
教室:粵語崇拜堂
教師:張麟至牧師
對象:慕道友、基督徒

每個人都需要對人生和信仰進行反思,才能真實和快樂地生活。在福音主日,慕道朋友們可以對基督教信仰有系統的瞭解, 和實際的討論。

課程主題:包括聖經、神的屬性、人的現狀、基督的生命等。 本課目的:通過對信仰的主題和信仰的討論,幫助每一個有心瞭解信仰或實踐信仰的人。

M220 聖經概覽2 (士師記-以斯帖記) 作者: 巴斯德著

Zoom ID: 894 4900 5629, password: 24680
教室: A206
教師: 吳展祥,蔣小文,萬自弘
對象﹕基督徒

本課是講述 神差遣約書亞,帶領以色列人,從曠野進入、征戰、並由支派劃分迦南地以後,大約一千年的以色列歷史。其中包括了士師時期、掃羅王、大衛王、和所羅門王的王國時期、北國和南國的分裂時期、以及被擄和歸回的歷史。身為基督徒,我們一定要了解這段歷史,因為從這段歷史,讓我們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看到了神的公義、聖潔、信實、和慈愛,也看到了 神的眷顧與憐憫。從這段歷史,也讓我們可以「以史為鏡」,看到以色列人因為背棄神而導致亡國、被擄的結果,再次激勵我們要信靠、順服我們的主一耶穌基督,在今日這紛亂擾嚷的時代,行在光明中,過一個合神心意的聖潔生活!

雅各書

Zoom ID: 826 6821 5312, Password: 24680

教室: A224
教師:陳紀渝,朱儉,罗丽霞,郭震威,章毓璐

對象: 基督徒

雅各書的作者是我主耶穌的同母弟弟雅各。早期在福音書中記載的雅各還沒有信主,耶穌殉道昇天之後,雅各才信了主耶穌。後來雅各因為公開宣告耶穌是基督,而被猶太人用石頭打死。因此雅各特別有資格寫信向基督徒會眾提出勸告如雅各書。他備受敬重,在耶路撒冷的教會裏擔任監督,為人正直公正,有“正義雅各”之稱。

本書作者以牧者的心腸寫信給身受試煉的信徒,勉勵他們忍耐下去。另一方面,作者雅各宛如舊約時代的先知,強調信心的實踐,指斥重富輕貧、欺壓窮人的做法,假智慧與世俗化的錯謬等。本書注重基督徒實際的生活問題。本書例證很多取材於舊約, 此外,本書喜用淺顯而現實的比喻,道出深邃的真理,又多采用諺語、精簡句子等,深具猶太人智慧文學的特色,並與主耶穌的登山寶訓有類似的風格和內容。作者雖然語帶權威,卻屢屢稱呼讀者為“弟兄們”,流露親切之情。本書注重「信心」與「行為」的並行,多講到信徒該有的善行,提到得救是本乎神的恩,也由於人的信,但是稱義固然因著信,這「信」卻是必然表現於行為的信。實際上,這不是說人得救是因信心加上行為,而是說人得救是因著有行為的信心。

人如何改變

Zoom ID: 868 8823 9320, password: 24680
教室:A213
教師:周奕婷, 徐宗和
對象﹕基督徒

你是否在個性、關係、工作、事奉、屬靈生命或其他方面經歷了困境,希望環境有所改變、生命有所突破,卻感覺沒有出路呢?《人如何改變》是一本聖經勸慰學的最基礎教材,幫助我們從聖經的角度來省察我們自己的生活和生命,讓我們認識到自己為何被某些事物困住,無法改變與成長,進而把我們帶回與基督的連結,真實經歷福音的大能。不論我們承認與否,常常我們就是自己的訓誨師,在每天不同的際遇裡不斷地指引自己如何去應對,自導自演自己的人生,而我們種什麼就會收什麼——按著罪性回應際遇,就得枯乾的生命;靠著基督回應際遇,便得豐盛的生命。本課程挑戰我們離開舊人的生命,去面對自己的問題,停止怪罪他人、怪罪環境、怪罪神,明白自己的心才是問題的根源,學習將神的話當作食物吃下、領受基督的恩典,使我們屬靈的生命茁壯起來,真實成為一個新造的人。這是成聖的過程,也叫漸進的成聖。這一季我們將藉此課程來學習用神的話勸慰自己,當神的話在我們心中被解開,就釋放出復活的大能,叫我們出死入生。這新的規律將使我們脫離自以為是的光景,走上得釋放、信而順服、活出耶穌的道路,嚐到什麼是多結果子的人生。當我們自己被更新後,也能帶領他人親嚐主恩的滋味。

C101 福音班 (Room 134 onsite only)

教師: 梁國生(Kurt) 黃碧音 (Winnie)
對象﹕慕道朋友

本課程讓慕道朋友了解人的有限,思想人生的意義,明白人在神眼中 的價值,從而認識主 耶穌基督的救恩。

基督教靈修神學初探

Zoom ID: 854 6433 7540

教室: 图书馆
教師: 鄭文川
對象﹕基督徒

本課嘗試從探討基督教靈修傳統的角度,特顯基督教福音派在靈修取向方面的與別不同,尤其是相對於天主教的主流側重,和五旬宗靈恩運動的路線。在比較不同靈修傳統的過程中,希望能夠從靈修神學的基礎上,總覽一下福音派靈修的強點和弱處。利用這相互比較、宏觀的理論框架,鼓勵同學們對自己故有的靈修生活,作出自我反省和檢視。課堂裏亦包含介紹一個「全人屬靈操練的模式」(廖炳堂2015)。期望同學們能透過學習以基督救恩為中心的系統靈修理念,掌握到一些建基於教義具體靈修方法、策略。在聖靈的幫助引領下,相應個人當下情況,建立合宜的靈修習慣;在每日的生活實踐中,學効耶穌基督,緊隨主步,在祂裏面繼續進深屬靈生命。本科是基於中國神學研究院「延 SUN 之道」提供的課程。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tX4E84uYqzvPisFlj7PjPgJ0u9HBE-Q_hFB5osc1PbQ/edit#gid=0

系統神學導論 (星期四 晚上 7:30-8:30 pm)

Zoom ID: 859 3037 3259

教室: A204
教師: 葉永華牧師
對象﹕基督徒

課程摘要: 系統神學導論 — 學習統系神學內之主題: 聖經論,神論,天使論,人論,罪論,救恩論,基督論,聖靈論,教會論,末世論。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vC5owwdW-HfLRNgGGuMbHmOVvvgW5YQCilJ4tD5nGl0/edit#gid=0

2022 Summer Adult Sunday School Class Description
滚动到顶部